PY41

🦆🥖

© PY41 | Powered by LOFTER

【乔西】后日谈

个人志第三部分。

重庆joo结束,所有场贩计划都已经完成,感谢购买本子的各位,感谢支持!余量【很少很少】发闲鱼,购买链接走评论。

【气死了lof评论也开始吞链接,塞这好了→购买链接

按顺序看完前面两部分再看这一部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第一部分→《雪花纷飞中的小屋》【有一个番外,可直接在这篇里面打开】

第二部分→《良辰好景虚设》

ooc预警。


前篇·梦境

  “乔斯达先生!有您的信!”窗外传来阵阵清脆的车铃铛声和邮差的喊声。

  “这就来!”窗口处伸出一只手,轻轻松松地接住了信封。

  亲爱的乔乔:

  展信佳。

  说好的,我来履行我的约定了。

  我一直思念着你呢,终于能见面了。

  吻你。

  你的,西撒。

  “啊!”乔瑟夫激动地大喊出声,领带歪歪斜斜地挂着,衣服皱皱巴巴,然而他就这样冲出了家门,虽然马上就摔倒在地——被拖在地上的鞋带绊了一跤。

  “老天,您还好吧,先生?”邮差扶住了他。

  “我没事,就是有点激动了,”乔瑟夫羞涩地抓了抓头发,“这是我爱人寄来的信。”

  “恭喜。”

  “谢谢你,上帝呀,我现在已经开始想着我见到他时要说什么、做什么了……”

  “既然如此,要不要听听我的建议呢?”邮差突然说,他摘掉帽子,一头金发脱离了束缚,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熟悉的绿眼睛里满含笑意。

  “西,西……”

  “这是惊喜,还不错吧?”西撒拍了拍乔瑟夫脸上的泥灰,笑眯眯地说。

  “我简直不敢相信,这难道是梦吗……”乔瑟夫呆呆地看着西撒,使劲拧了自己一把,“嗷!好痛!”

  “啊啊啊是真的啊啊西撒啊啊啊啊!”于是他猛地跳起,一把搂紧了西撒不肯松手,“我好想你啊!”

  西撒轻轻拍了他的手一下,“好啦。”

  “从现在开始,我们就不会再分开了。”

  

  就这样,他们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恋人,并且正式同居。乔瑟夫的工作已然平稳了下来,西撒战前在大学学习文学,于是决定投身写作。他们的生活就像一切普通情侣一样甜蜜而平凡——每天在出门前互相吻别;为烹饪和其他家务头疼烦恼;或大或小的节日都互相赠送礼物;走在街上的时候十指相扣紧紧相牵……之后他们还领养了孩子过上了手忙脚乱的奶爸生活,总之,美好安宁的生活就这样持续着。

  时间不疾不徐地流淌,春去冬来,日升日落,乔瑟夫和西撒一起,他们看了这世间许多美丽的地方,送走了年迈的生命也迎来过崭新的诞生,花园里的花草换过一波又一波,还是个牙牙学语的孩子也长大成人嫁到远方。

  就这样,年轻的乔瑟夫和年轻的西撒,就这样一天一天一起变成了很老很老的乔瑟夫与很老很老的西撒。

  某一天,很老很老的乔瑟夫给花园浇完水、除完杂草,疲惫地躺在室外的躺椅上休息。没一会儿,他就沉沉地睡了过去。

  他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在等待。等待了一年、两年、十年,他没有等到西撒,于是他自己去寻找,但无功而返;等了十年、十五年、二十年,他已成别人的丈夫,与妻子一起去当年约定中的地方,美丽如画却总是让他觉得失落;等了二十年,三十年,五十年,他已垂垂老矣,别人听到了他的故事落泪,他已经学会用平和与沉默回应,他的故事被写成小说画成漫画,他看见了当年哭得像个泪人一样的自己却挤不出一滴眼泪。

  直到某一天,他睁眼没有看到天花板,而是一个漆黑狭窄的地方,他躺得很不舒服,于是他拼命挣扎着想出去,却怎么也出不去。

外面隐隐地有哭声传来:“乔斯达先生去世了……”

  死了?开什么玩笑,我还没等来西撒呢!于是他挣扎得更加剧烈。这时候外面却又传来一声:“把他送进焚化炉吧。”

  “不!!!”乔瑟夫大叫一声,坐起来。

  “喂乔乔?你怎么了?有什么事吗?乔乔?”屋内的西撒听见他的喊声,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他身边。

  乔瑟夫楞楞地看着西撒,在对方疑惑的眼光中捏了捏他的腿确定他是实实在在的人,突然放声大哭。

  “你这是怎么了,都成老头子了怎么还动不动就说哭就哭呀,哎呀……”西撒哭笑不得地抚了抚乔瑟夫一头花白的头发。

  “我刚做梦梦见了你一直不来找我!我就一直等你,一直等一直等——我都要被送去火化成骨灰了你都不来!”乔瑟夫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我还以为那是真的呢!以为一辈子都不能再见你了呢!”

  西撒没有忍住,“噗嗤”一声笑出声。 

“我看你是老糊涂啦,都一起过了这么多年了,外孙 都跟咱们当年差不多大了!” 

        他在乔瑟夫身边坐下,把手放在对方手心里。 

        “我在这里,我一直在。” 

        “我会永远与你同在。(I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后篇·现实

  


【一、停滞的故事又开始流动】



  桌面上的手机“叮咚”一声,屏幕亮起。岸边露伴端着餐盘走过,瞥了一眼。

  “啊呀。这可是……”待他看清了屏幕上的字,连早饭也顾不上了,将盘子……放在一边,仔细地看着那条消息。

  “看来要去趟东京了……”岸边露伴说着,遗憾地看了一眼热气腾腾的早餐,“希望现在能马上买到新干线的票呢。”

  杜王町是一个宁静祥和的小镇,人口流动并不算多,岸边露伴还算顺利地踏上了前往东京的旅程。

  “说起来我都快不记得了啊……十一年都过去了,居然还能收到邀请。”外面的阳光很宜人,岸边露伴靠着窗子转着手中的钢笔,又想起来了刚才的讯息。

  那是一条讣告,也是一场葬礼的邀请。葬礼的主角,是一名叫乔瑟夫•乔斯达的老先生。岸边露伴本来思索自己为什么会被不认识的人邀请,却突然想起了十一年前自己灵光一闪的作品。

  “原来是那个时候的……还真是有心。”

  乔瑟夫•乔斯达的葬礼场面很宏大。这并不令人起奇怪,他作为大财团继承人以及乔斯达房地产的创始人,早就是美国叫的出名字的亿万富翁。七年前他的夫人去世,于是他跟女儿一起在东京生活。这次的葬礼虽说在离美国遥远的日本,但仍有无数有头有脸的大人物亲自前来吊唁。

  岸边露伴捧着一束马蹄莲在人群中穿梭。他不太喜欢这样的场面,打算献完花就早早离开。

  好不容易,他挤到棺木近前,俯身将那束还带着露水的花放下。

  “曾外公去世的时候脸上笑得很开心啊,就像做了什么好梦似的。”一个声音在他身侧响起。

 

 

【二、年轻的手翻开尘封的篇章】



  岸边露伴向身侧看去,旁边站了一个穿着黑裙、身材高挑,手里还拿着大得夸张的一束百合与勿忘我的年轻女人。见岸边露伴转头来看自己,她又补了一句:“大概是梦到了自己爱的人吧。”

  “你一定就是漫画家岸边露伴了。”

  “你是哪一位。”岸边露伴站起身问道。

  “我们曾经见过的,我姓空条。”女性说,她也俯下身子放手中的花,“空条徐伦。邀请你来是我的主意。还有,你能给我签个名吗?我未婚夫是你的忠实粉丝。”

  “原来是空条先生的女儿……十几年过去,十几岁的小孩都有未婚夫了,变化也太大了,”岸边露伴接过漫画书和笔,“哦,没变的倒是这书仍在再版呢。”

  书正是他以乔瑟夫•乔斯达为主角的那部作品。

  “这也是我邀请你的原因,”空条徐伦放下她的花,拍着裙子上的花瓣和露水,笑容中带着狡黠。

  “漫画家先生,有没有兴趣画画故事的续集呢?安娜苏实在是很喜欢你的作品,天天念叨,如果到时候我能把有他的作品当作结婚礼物,他肯定会死心塌地地爱我一辈子吧?”

  “真是个不简单的想法,就看你有没有打动我的素材了。”

  “那我就来说说这个故事吧,不,也不能说是故事,因为这本来就是我们一家的亲身经历……”



【三、逝去的与存在的皆为幸福】



  “那个晚上,我做了一个梦。”空条徐伦说。

  “哎呀哎呀真的是我们家可爱的徐伦!小徐伦呐!”一个跟她年纪相仿的年轻男人拼命用手抚摸着她的脸和头发,满脸兴奋。

  “西撒,西撒你也太厉害了!怎么做到的!我是不是可以直接跟小徐伦说话呀!”

  “是是,你赶快啊,我们得抓紧了。”他的旁边站着一个金发的人,此刻正盯着怀表。

  “好好好!哎呀徐伦,认得出我吗,我是曾外公呀!徐伦最喜欢的曾外公呀!”

  “呃……漫画里?”徐伦倒是依稀记得这两张熟悉的脸,“我哪有最喜欢……”

  “不管!反正曾外公最喜欢徐伦!”这个自称她长辈的年轻人气哼哼地捂住耳朵,像是在撒娇一样。“所以曾外公就算走了也要回来找徐伦!”

 “这么说你是鬼魂了,曾外公?”徐伦突然意识到,“你去世了?!”

  “对啊,”乔瑟夫很不在意地抠了抠耳朵,“刚刚死的嘛。老头我也活了九十多岁了,没病没痛地做了个好梦去世了,再好不过了。”

  “而且死后还能看到西撒,”他深情地回头看了一眼,“值了!”

  “闭嘴!”西撒的脸红了。

  “好了好了,小徐伦,曾外公一会还要去找你奶奶他们呢,时间不多了。”

  “徐伦,你要幸福啊!幸幸福福地过一辈子,喜欢安娜苏,就不要再错过他了,好好珍惜吧!而且曾外公一会就去教训你爸爸不许再欺负安娜苏!也会去敲打敲打要娶了我家徐伦的小子的!”

  “该走了!”西撒在后面叫。乔瑟夫又抱了一下他的曾外孙女,虽后边跑着离开,“徐伦也该回去了!一定要记住我的话啊!我会一直想念你的!”

  “就这样,他们走了吗?”岸边露伴不知何时已经掏出了画板开始涂画。

  “是啊,看着他们跑远,然后我就突然醒来了,”空条徐伦说,“我马上就跑去看曾外公,然后发现大家也很快都跑了出来。我们一起到曾外公的房间时他已经去世了。”

  “所以,他是来向你们每个人道别的吗?”

  “哼,那个老头子。就喜欢给别人添麻烦。”一道男人的的声音说。岸边露伴回头,正是那位当年就不怎么好相处的空条承太郎。已经四十多岁的他还跟三十岁的时候没什么区别,高大的身材俊朗的脸,往这一站就成为了目光聚焦的中心。

  “爸爸,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在这里的?”

  “比你想象的早。我全听见了。哼,我就说那个老头突然说要敲打敲打我。呀咧呀咧,所以他一死就去见初恋情人?丝吉Q外婆要气疯了吧。”

  “所以曾外公真的教训你了,爸爸?”

  “就算在梦里,我也能欧拉他。”

  “哈哈,怪不得爸爸来看我的时候哭得眼泪汪汪的呢,哈哈,西撒先生说他怎么都拦不住……果然是承太郎呢。”又有人接话,荷莉女士和一个年轻人也来了。

  “徐伦啊!你就放心好了!我肯定会对你好的!徐伦未来的幸福我会负责的!”

  “我就喜欢你这样说话,安娜苏。”空条徐伦上前挽住了未婚夫。

  “我就不喜欢,”承太郎眼神锐利,狠狠瞪着女儿旁边的男孩,那年轻人被自己未来岳父犀利地目光吓得不知所措,“别随便动我女儿,她的一生你可没权利决定,否则别怪我揍你。”

  “爸爸,我们都订婚了,你怎么还这样?别吓安娜苏了,拜托。”

  “承太郎,徐伦的事情让她自己去吧,她肯定也会找到自己的幸福,不是吗?”荷莉也跟着相劝。

  “爸爸可是拜托我要敲打敲打承太郎呢。不过啊,我知道我们家承太郎其实心里最温柔了,所以肯定没问题吧?”

  “……吵死了……!”

  乔斯达一家没有注意,岸边露伴已经不在旁边了。漫画家此刻找到了一个僻静的角落,兴奋地画着。

  “哈哈!”他突然抬头大笑一声,路过的人们都用疑惑和古怪的目光看着他,他却毫不在意。

  “时隔十一年的、新的结局吗?读者们也要激动了吧……”

  


【终•无人看到之处故事结束,同时又迎来了新的开始】



  “酷啊!西撒看呀!画的好厉害!”在岸边露伴身后,有两个脑袋紧挨着看他的画。一只透明的手穿透岸边露伴的身躯指着画面。

  “恩,是是。我说乔乔,我们也该走了吧?你的愿望都实现了。”

  “好,我们这就走吧!”

        “去这世间的每一个角落!哪里都去看看!”

        “启程吧——”

        于是,故事结束。

        同时,新的故事又悄悄开始了。


—————————————————————————

这个故事至此就完结了!非常感谢写作期间给予我莫大支持和鼓励的朋友们!

第三部分其实本来不是讲这个【顺便说一句,前篇就是乔瑟夫的梦(后篇里徐伦有一句话暗示了的),后篇就是一个温馨的he结局】本来的第三篇其实跟乔瑟夫与西撒的过去【没有见面前】有关,后来我在又一次听木村弓版《永远同在》的时候,被那句台词“纵有数不尽的悲伤,去往之处一定与你相会”感动得稀里哗啦的,于是临时改成了现在的版本【交稿给排版的前一个晚上通宵赶的,所以工作室的老师还没打爆任性至极的我真是太温柔了】

私心给了这个温暖的结局【甚至出现了蜜汁不科学的设定】其实我还是有点慌的,不过我自己看到最后乔家一大家子都忍不住笑了,实在是太喜欢这种幸福和温暖的结局了,所以就这么再任性一回好了【下次还敢】

再次对读到这里的各位表示感谢。

评论
热度 ( 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