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41

🦆🥖

© PY41 | Powered by LOFTER

【仗露】Send me your heart(心之信)·中

超能力仗露恋爱中篇。

上篇走这→《心之信》上篇
※前排提醒,如果认真观看的姐妹发现有部分剧情不合情理【比如不符合自然规律】,问题不大,是为下文做铺垫。

【下一次更新就完结啦。】

【4】

  好在没过多久,我就适应了自己的变化。只要不刻意用右手去接别人的物品,其实生活就跟以前差不多。

  在此期间我还发现了这个能力更详尽的情况,当我和别人共同握住同一个物体时,以及我将物品给予别人时,我也能通过这个能力听到他人的心声。情况似乎越来越清晰明朗,我们都很愉快,虽然这个能力的确非常具有诱惑力,可是在我身上待久了难免会产生什么变数。

  还有一件幸运的事情是康一和满世界旅行的承太郎先生也联系上了,听说了我的情况的承太郎先生表示会动用财团的力量尽快地替我解决问题。唯有一个问题是,在详细了解事情始末后,承太郎先生似乎有些疑惑。

  “仗助,你说的这个情况很熟悉。”

  “我也觉得是啊……”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我会觉得我似乎有过类似的经历……”

  这时候康一像是想起来什么:“如果说类似的情况,我好像确实能想到一个!”

  “露伴老师的替身能力!”

  我被勾起了回忆,我们,尤其是康一,和名为岸边露伴的漫画家的孽缘正是由于他那名为“天堂之门”的替身。

  “看到了原稿,于是遭受了替身能力的攻击……而这次是触碰了信纸,于是听见了声音……”

  “这还真是巧合啊。”我叹息道。

  “但是天堂之门早就已经不需要待在原稿中了吧,难道替身的进化还能退回原位吗?”康一问承太郎先生。

  “按照我们的研究,替身的成长应该不具备可逆性,但是像康一你这种‘成长型’的替身,却与研究成果完全相反,可以随便切换成长的任意阶段……所以,我也不能断定。”承太郎先生这样回答。

  电话挂断之后,康一试探着问我:“我说,仗助君要不要去试着……问问露伴老师呢?”

  “我不觉得他对这种事情有多了解,他只是个漫画狂吧。”我扭头错开康一的目光,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

  “但是如果让天堂之门读一下记忆的话,说不定也能发现什么。”康一坚持道。果然,我就算是不需要用读心的能力,预感也能成真。

  能够读取记忆的天堂之门实在是令人没有拒绝的理由,实际上我早就想过这个办法。

  “但是啊,康一,”我长叹一口气,“你不是也很清楚吗……露伴老师在最讨厌,最不想见到的人,不就是我东方仗助吗?”

  “是这样吗?”康一居然露出了略带惊讶的表情,“我倒是觉得老师只是不好意思罢了吧。露伴老师可是相当好面子,如果仗助主动提出和解,说不定能趁此机会和露伴老师缓和关系,成为朋友呢。”

  “如果你觉得那是羞涩的话……”我脑海里又浮现了那张清秀的脸,以及那看起来马上就忍不住要把口水吐我身上的表情,“再说了,我根本没有任何机会能与露伴老师好好地讲上话嘛,不管怎么样都是不可能的……”

  只是此时的我并不知道,和岸边露伴产生交集的机会马上就从天上砸到我面前。


【5】


  “就是这样。”岸边露伴把两张纸片扔到我面前,什么都没说清楚,却立即结束了话题。

  我带着一贯的迷惑和无奈自己拿起他扔来的东西。

  “歌剧……?”我仔细辨认着门票上的语言,是英语吧……有几个个字母好像又不是英文。

  “这个剧团明晚会来杜王町演出,”露伴老师应该心情不错,居然意外地接上了话头,“他们的演出一直很优秀。”

  “谢谢老师了!”我合掌向他点头,真诚地表达了谢意,准备把门票收好,心里想着该找谁一起去看演出。

  “你不必把我的也一起收着,我大可以自己收好。”

  “啊,好的……”我听了这话乖巧地捡出一张准备放回去,“等等,哎……哎哎哎?老师啊,你……”

  “你要一起去吗?”

  “你是蠢蛋吗?”岸边露伴歪头看我,他用吸管搅着冰咖啡的冰块,脸上并不是往常面对我的厌烦,而是一种我用自己苍白的语言难以表达的笑容。

  或许这是他发明的新嘲讽我的表情吧,我自暴自弃地想着,瞄了一眼他似笑非笑的嘴角又低下头,他一向是个富有创新精神的人,这我可知道。

  “现在是我——岸边露伴在邀请你。你的问题真的很蠢。”他成功用吸管颤颤巍巍地挑起了一块冰,随手一甩,那块晶莹剔透的冰就飞出了我们坐着的遮阳伞下,在阳光照射中熠熠发光。

  “服务员!”他挥手叫道,一个年轻男性答应了一声向着我们这边跑来。

  就像是算计好的一样,不,或许那本来就是岸边露伴算计好的,那个男人一脚踩上了岸边露伴投出去的冰块。

  我背后一寒,突然觉得岸边露伴刚才突如其来的心情好或许正是因为预测到了现在的局面。毕竟,他本来没有任何理由开心的——那个服务生,就是现在这位躺在碎玻璃和五颜六色的饮料中抽搐的这位,不久前才把咖啡泼到了岸边露伴一看就很昂贵的名牌衬衫上。

  我努力堆起笑脸面对这个恐怖的男人:“老师……为什么不邀请康一呢?我觉得老师您跟他关系更好不是吗……”

  “我当然想,”他脸色一沉,“但我不会不自量力地去挑战山岸由花子。”

  “亿泰……”

  “你再多说一句话,我立马去邀请他——我现在的选择只有两个呆瓜中不那么蠢的一个。”

  我尴尬地笑着,收起门票转身就跑。不过,他刚刚是不是侧面夸奖了我呢?被微风拂过面颊的我这么想到。

  我并没有注意自己没有用右手触碰门票,其实,如果我那个时候使用右手的话,故事或许会向着不同的方向发展。



【6】  


  第二天傍晚,我准时站在剧院门口,而岸边露伴似乎早就到了,见到我之后很有风度地招了招手。

  我紧张地扯平了衣服上的一条褶皱。鬼使神差地,今天出门的时候我认真地打扮了一番。我偷眼看站在我左侧的岸边露伴,他倒是穿着相当随意,或许他不想作为公众人物在人多的场合被认出来引起骚乱。但仔细一看,浑身上下依旧都是我买不起的名牌。

  出乎意料的,我和岸边露伴两人度过了愉快的三个小时。他一进场便安安静静地坐了下去,精神完全集中在舞台和自己的画板上。他应该真的很喜欢这歌剧,期间一点牢骚都没有发过,还主动给我讲解了其中几个晦涩难懂的情节。

  这样还真是可爱多了,我用余光打量着坐在我身旁的漫画家先生,他美丽的双眼中涌动着对艺术的无比热情以及沉醉,脸上满足的笑意是我从未见过的好风光。

  该死,我回过神来狠狠地拍了一下自己的头,为什么会觉得一个男人“可爱”呢?我感觉脸上有些发烧,这可是男人!还是岸边露伴!旁边有人被我的声音打扰,投来不悦的目光,我只好勉强稳住心情继续看歌剧演出。

  演出结束后,我和岸边露伴一起步行回家。本来我们并不同路,但是剧场离他家的距离很近,所以我缠着他同行。杜王町夜里的风很凉,吹在脸上不如白天的清风温柔,我在观看歌剧过程中莫名产生的杂念因此散了些,康一的叮嘱总算突破困难,闯到我脑中的第一线,我打算趁此机会拜托岸边露伴使用一下天堂之门。

  但就在我绞尽脑汁地思考怎么开口的过程中,岸边露伴却先挑起了话题。

  “我真的很喜欢韦伯和南茜小姐的对手戏,”他轻轻叹息着说道,“南茜小姐的高音和唱词都很完美。她只有短短的三幕戏,真是太遗憾了……”

  “我觉得三幕不短了……”

  南茜小姐是我们刚刚看完的名为《喜剧人生》的歌剧里,主角韦伯的女友。出演她的是一位在全国都颇负盛名的女演员。

  “她确实很漂亮啦……”

  “据说美国版本中,刺杀州长那一段中,表演州长的就是故事发生那个时期的州长的亲孙子,还真是有意思。”

  “喔!好巧合……!”

  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眼看离露伴所在的住宅区越来越近。

  时间紧迫,我已经没有更多的时间组织语言了,于是我硬着头皮开了口。

  “我说,老师啊……”

  “怎么?”他问。

  “能不能……对我用一下天堂之门呢?”

  岸边露伴停下脚步。我看着沉默不语的他,也忧心忡忡地停下了脚步。

  “为什么?”

  “似乎是中了替身能力……”我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变化告诉了他。

  “我拒绝。”没想到,岸边露伴听完后却果断的拒绝了我。

  “老师啊,求求你,拜托……”

  “如果,你强迫自己跟最讨厌的岸边露伴一起出来看歌剧就是为了让我用一下替身的话,我拒绝。”

  “不,我没有,我……”我想告诉他,我认真考虑着和他改善一下彼此之间的关系,但岸边露伴却转过了身。

  “你可以走了。”他的声音又像之前一样,冰冷僵硬,黑夜中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我大概能知道,他又像之前那样扭曲着脸了。

  “我很抱歉,老师。”我不知道为何,居然这样对着他的背影说。他没有回头。

  该死,我为什么要道歉,而且啊,明明只要告诉他,我是真的想跟你成为朋友不就好了吗,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在回去的路上,我一边失魂落魄地走着一边这样想。

  不经意间,我碰到了别人的肩膀,对方打了个趔趄,虽没有摔倒但是口袋里掉出了东西。

  我捡起那个皮夹,一边道歉一边递还给主人。

  “那个浑身名牌的家伙,又瘦又小,今晚就是他了吧,嘿嘿……”

  我听见了一个阴险的声音不怀好意地说着。

  四周一片漆黑,静谧的夜里没有任何人的身影。我突然转身,刚刚的人早已消失不见——我递还皮夹的右手却不住地颤抖着。

  名牌,瘦小,下手……

  脑子里一点点被那个纤瘦的身影占据。

  我的浑身都开始颤抖。

  “老师啊,老师,露伴老师……岸边露伴!露伴!”

  顾不上踏坏最珍爱的皮鞋,我用最快的速度往回奔去。

  

————————————————————————————————

总算是写出来了,太不容易了【擦汗】

无关紧要的一个小设定:仗露一起看的歌剧,事实上并不存在【望天】,是我的学校入社审核稿改的,感谢韦伯和南茜小姐,我最后成功的晋升成了干部呢【喂】

以及看起来很坏的露伴是抠的《the book》中的设定x在这本里面露伴因为猫咪弄乱了他的工作台,就用安眠药猫粮药倒了野猫们抓罪魁祸首x

跟姐妹讨论的时候发现了华点:没错,这该死的能力就是我干的!就是我的替身“赶紧结婚”的能力!我搞的cp赶紧给我结婚上床子孙满堂!【自己都觉得这俩人谈恋爱咋这么别扭←该死的死鬼,不是你写的吗】

总之除夕快乐!甜甜爱情和年夜饭、春晚更配哦!

评论 ( 5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