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41

🦆🥖

© PY41 | Powered by LOFTER

【米英】天使先生的考核

       是给@蒜苗节节高 蒜蒜老师的生贺!祝老师生快ww



        巨大的羽翼张开,悄无声息。

       他小心翼翼地踩在已经腐朽了的变得脆弱不堪的窗棂上,探头望向黑漆漆的屋内。

“是谁?”一个幼小的,稚嫩的声音问道。

        他的视线撞进一片湛蓝的海。

        “我是……”他想回答,但并没有说出答案,只是茫然地在那海中挣扎浮沉,而这个问句仿佛猛烈的浪花,将他击打得不知所措。

        “您的背后是……翅膀吗?”拥有着大海般眼睛的孩子惊奇地叫出声,这个小家伙还真是没有警惕感而自来熟,他想。

        “你一定是天使。我的妈妈说过,天使都有翅膀。”孩子喜气洋洋的自我定义道。

        他不知道如何去回应孩子的话,只好点了点头,轻笑了一下。

        孩子看起来对他的肯定十分满意。他的眼睛笑成了一弯细细的月牙。

        “我终于见到天使啦!太棒了!这么说我可以看见爸、妈和马修了!!!对了,天使先生,你见过他们吗,在天堂?”

        “你的爸爸,妈妈和……马修?”他愣怔。

        “是的,马修是我的哥哥,他有像天使先生您一样的金发,”男孩看起来有些失望,但还是认真的为他解释,“看来您没见过他……马修他和您一样,笑起来很温柔。”

        “抱歉,天堂里有很多和我一样的人,哦不,我指的是天使,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他惊讶地摸着自己的脸,以至于回答男孩的话语显得心不在焉。

        已经有多久了呢,没有被人夸过温柔了……或者说,有被这样夸奖过吗……

        “您是来带我走的么,天使先生?”孩子又问他,“是来带我去天堂的么?”

         他有些诧异。“你要去天堂……?”

        “爸爸妈妈他们说,天堂是很美很美的地方。妈妈说比加利福尼亚的沙滩还要美。天使先生,你见过天堂的海滩吗?”

        “当然……我当然见过!虽然我没见过加利福尼亚的海滩,不过我打赌天堂的海滩确实比那儿好看。因为他们像你的眼睛一样湛蓝又清澈,我的孩子。”

         “妈妈果然不会骗我。”男孩似乎是因为他的话而羞涩了,低下头轻轻地、局促地捻着自己的衣角。

        “不过……太好啦。我也终于可以去天堂啦。之前爸爸妈妈带着马修去天堂的时候,唯独只把我留下了。我很害怕,但是妈妈说‘因为阿尔弗是淘气的孩子,只有像哥哥一样的乖孩子才能去天堂。阿尔弗要成为乖孩子,到时候才有天使先生或小姐过来接阿尔弗一起去天堂’。天使先生,快点把我带走吧!我实在是太想念爸爸、妈妈和马修了,我想跟他们一起在天堂的海滩一起冲浪,堆沙子,就像我们曾经在加利福尼亚的海滩边那样……”

        他看着说话声音越来越低的男孩,这个年幼的孤儿,他的父母和哥哥已经不在人世,而他则是沉浸在母亲为其营造的梦幻童话中等待着——等待着名为死亡的阴霾也降临于他自己的那天。

        也就是今天。

        他下意识的把手伸进衣袋,捏住了那张硬卡片,特殊的材质使触摸它的人如坠冰窖般寒冷。

        “天使先生,请你带我走吧。”那孩子仿佛识破了他的心中所想一般,向他伸出双臂。

        “你想好了吗,阿尔弗……这是你的名字,对吧?我们离开之后,就再也回不来了,阿尔弗。”

        “请带我走吧!”阿尔弗抱住他。因为今天是重要的考核日,他特别穿上了纯黑色的西装以示重视,抱住他的阿尔弗身上雪白的衬衣与黑西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好……好的。阿尔弗,我带你走。”他揽住那个紧紧抱着他的小身体站起身。

        “谢谢您,天使先生。对了,我还不知道您的名字,妈妈告诉过我要对帮助自己的好人表示感谢,可是我还不知道怎么称呼您呢。”

        “我叫……亚瑟·柯克兰。”

        “谢谢您,柯克兰先生。和您一起去天堂,我很开心。”那个孩子再次对他露出了灿烂的笑,但随即他就打了个哈欠,困倦的趴在亚瑟的肩头。

        对不起。

        阿尔弗,对不起。他无声地说。但是阿尔弗不会听到了,此刻那个孩子在他的怀中已经沉沉睡去——永远的沉眠,他海蓝色的眼睛闭上,再不会睁开。从那穿着白衬衣的孱弱的背部,一小团闪烁着金黄色光芒的火焰浮出。

        亚瑟轻轻的把阿尔弗放在地上,用手捏住了那团美丽但不烫手的火焰——那是小阿尔弗的灵魂。他想应该找个地方为这可怜的孩子建一座坟墓,但是他不行。因为黎明将至,他的考核就快结束了。

         走吧亚瑟,你该动身了。他催促着自己,背上的翅膀也在扇动——那是一对纯黑色的翅膀,就像没有光亮的夜晚一样漆黑。小阿尔弗或许没有发现,也或许是他的母亲没有告诉他,只有白色翅膀的天使才能带他去天堂。

         但黑色翅膀的天使——人们通常叫他们堕天使,他们被污染的羽翼注定着他们无法回到天堂的命运。

        “欢迎回到地狱。”守在地狱门前的考官看到亚瑟失魂落魄的模样,面无表情地说。“亚瑟·柯克兰考生,你是用时最久的一名考生,这让我很吃惊,因为你的前两个科目都是最优秀的。现在请交出你收割的灵魂,然后,你就能通过考核成为真正恶魔了。”

        “这个灵魂能前往天堂吗?”亚瑟问道。他仍然紧紧攥着阿尔弗那颜色纯洁的灵魂。

         “当然不能!”考官笑得尾巴颤抖、胡乱摆动,“被要成为恶魔的堕天使收割的灵魂,它当然也要跟你一起下地狱!柯克兰考生,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居然会问出这么令人发笑的问题,但现在你应该把灵魂交给我……”

         “恕我拒绝。”亚瑟避开了考官伸出来的手,把阿尔弗的灵魂藏在身后。“很抱歉辜负了你的期待,考官先生,但是我要放弃考试……这个灵魂必须被送去天堂。”

        “亚瑟·柯克兰考生!”考官厉声叫他的名字,“恶魔考核五十年仅有一次,你已经通过了严酷的知识考核与体能考核,为什么要在这最简单的实战环节放弃?”

        “没什么特殊的原因,考官,”亚瑟叹息着,他抽出冰冷的卡片——他的准考证,交到考官手里,“只是这个灵魂不该下地狱罢了,他应该上天堂。”

        “只因为他把你认成了天使?”考官的表情嘲讽又怜悯,“别惊讶,我当然能看到每一个考生的考试过程。我一直以为你是个聪明人,柯克兰,并且对你成为我的同僚充满期盼,但现在我不得不改观了。”

        “只要这孩子能上天堂就好。”

        “你是堕天使,你没法叩开天堂的大门了,愚蠢的亚瑟·柯克兰,你失去了成为恶魔的机会,又不能把这可怜的灵魂送上天堂……”考官讥讽道。

        “他当然能。”一个清亮的声音在亚瑟背后响起。

        “好久不见,王,你今年也是考官啊?还是这么严格哈哈哈……”一个头顶光圈、身着白衣的天使站在亚瑟身后,自来熟地跟恶魔考官打着招呼。

        “你是……”亚瑟看着天使眼镜后面海水一般湛蓝的双眸,这个年轻天使的模样与阿尔弗的脸在他的脑海中重合,导致他一时间有些失语。

        “你好,亚瑟·柯克兰,我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当然你继续叫我阿尔弗也没问题啦!恭喜你通过了天使考核……哦我想应该叫重考,只是你需要重新填个报名表,否则我没法让你的翅膀重新变白……”

        “烦人的阿尔弗雷德,今年也是你……啧,你们天堂又弄些什么幺蛾子?”

        “堕天使的天使重考嘛。我在议会上提出的方案哟!因为近几年天使人口不足所以很顺利就实施了呢。当然,亚瑟的考核通过绝对不是我的本意,只不过是他刚好遇见了准备给考生考核的我罢了,别一副那个表情,王!”

        “这……”沉浸在震撼中的亚瑟说不出话。天使考官阿尔弗雷德看向他,露出和那个名为阿尔弗的孩子一样的灿烂微笑。

         “恭喜你,柯克兰先生,你完成了将阿尔弗送往天堂的任务,由于你在考核中足够优秀、仁慈,我宣布你通过考核,有资格重新成为一名天使。”

         “很高兴能跟你一起来天堂,亚瑟。”

【end】

————————————————————————

蒜蒜老师人美心善真的太棒了!!!!和她合作过一次真的很开心呜呜呜!!!!祝老师生快!!!!

因为jc想不出来写什么居然意外的复健了一篇五年前的米英,还真是奇妙。




评论 ( 2 )
热度 ( 7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