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41

🦆🥖

© PY41 | Powered by LOFTER

【茸莓】Fondant Dream

*cp27茸莓合志文章解禁。



  ——少年如此甜美,因为他的组成是蜂蜜、糖霜和所有美好的梦与希望。

 

  1

  “店长他……一直是这样的吗?”新来的年轻店员一边扫着地,一边偷偷的问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捏着面团的前辈。

  “啊,你说福葛,习惯就好了……自从开这个店起,福葛就一直在忙那件事情呢。”纳兰迦·吉尔卡甩着手上的面粉,顺着女孩的目光望去。他的老搭档,这间面包房的店主潘纳科特·福葛-只将瘦削的背对着他们,旁若无人的在工作台前忙碌着。他的身边放着无数形形色色的翻糖作品,而福葛本人正全神贯注的挥舞着手中的刻刀。

  “我是听说老板是个有名的翻糖师,但是……这也……他今天连午饭也没吃,早上我来打扫的时候发现他直接睡在地上啊!”

  纳兰迦摇了摇头,“我知道他疯了,因为福葛剩下的时间不多了,非常有限……”

  “一定要尽快……”像是听见了他们的交谈一般,福葛一边小心翼翼地在模胚上运刀,一边低声自语。

  “在彻底没力气挣扎,在彻底失去光明坠入黑暗的之前。”

  “神啊,请让我再见他一面吧,乔鲁诺·乔巴纳!”

  大概三年之前,意大利南部的城市中的自由杀手中有一对深受争端中的黑帮家族们重用的搭档。

  没人知道他们从哪里来,姓甚名谁,浮沉在那不勒斯城阴影中的人们只知道,他们是代号“紫烟”的银发少年和名为“航空史密斯”的黑发少年,两张稚嫩青涩的脸庞,纤细瘦弱的身体,如普通孩子一般的外表下隐藏的是强大的杀伤力。和远超年龄的成熟与恐怖。

  “福葛,福葛,原来他们是这样看待我们的嘛!总觉得好酷,哈哈……”蹲在墙角的纳兰迦·吉尔卡听见了路过的混混们谈论的闲话,一脸孩子得到了心爱玩具般的表情,摇晃着自己搭档的手。“闭嘴,纳兰迦,你想被人发现我们在这?这座城市里想把我们做掉的人遍地都是,别给自己找麻烦。”拎着公文包席地而坐的潘纳科特·福葛狠狠地警告自己的搭档说。

  纳兰迦露出一副委屈的表情乖乖闭上嘴,福葛吧把公文包紧紧抱在怀里,叹了一口气。

  刚刚那群混混的话他也清楚的听到了。银发的“紫烟”,黑发的“航空史密斯”----他看了看纳兰迦,或许没人会想得到,这两个流浪汉似的占据了墙角的少年,竟然是闻风丧胆的杀手。

  “纳兰迦,再干一票大的我们就收手如何?我觉得这样的生活不应该再继续了。”前名门贵族的继承人问自己的搭档。

  而黑发的前流浪儿瞪大了眼。

  “你最近不对劲,福葛,”他说,“你这星期已经第三次提收手的事情了,但是以前你从不说这种话。”

  “我是觉得这种生活我过够了。”福葛反驳。

  “我觉得不是,”纳兰迦抓着蓬松的头发,福葛伸手替他重新系好发带,“你是恋爱了吧,我的好搭档。”

  “什么……什么?恋爱?”福葛感觉自己的大脑停止思考了一瞬间,耳边回响着“恋爱”两个字。

  “你耳朵红啦,嘿嘿。”纳兰迦用手捏着福葛的耳朵,下一秒手就被已经满脸通红的福葛打落。

  “我看你脑子是彻底坏了!纳兰迦。”

  “明明就是嘛,福葛。让我猜猜对方是谁?”纳兰迦笑嘻嘻的扳着手指。

  “酒吧的彭丽丝?不像……米申家的那个艾丽娅?她好像太大了点……老奇耳拉比的小女儿杜菈?”

  “你个傻子!杜菈是个还流口水的三岁小孩!”

  “也是,那,我想想……不会是那个面包店的店员吧,他叫什么来着?我想起来了,是……”

  乔鲁诺·乔巴纳。

  纳兰迦的声音和福葛的的心声一同响起。

  

  2

  乔鲁诺·乔巴纳这个名字一说出口,就与温暖的面包气味和清新的花香连接起来。

  福葛第一次看到他是在街边的无名面包店,一年四季都被阳光照耀的那不勒斯,那天很意外的下起了雨。为了躲避雨水,潘纳科特推开了那看似快要倒闭的破烂小屋吱呀作响的门。

  然后他看见了乔鲁诺。

  那个少年托着脸半靠在窗边,如阳光一般黄金色的蓬松的头发仿佛让窗外的阴雨朦胧也散发出了光,眼皮半阖,金色的睫毛遮住了大半眼瞳,只有一丝幽绿从眼底泄出。

  福葛不知道什么时候看呆了,他屏住呼吸站在原地,平时聪慧的大脑滞涩了,仿佛童话故事中的王子看见睡美人被她的美貌倾倒,生怕吵醒这位熟睡中的天使。

  “您没想好买什么么?客人。”少年突然开口,福葛吓得后退一步。

  “您在这站了有一点时间了,是不知道想吃什么吗?”柜台里的少年站起身神了个懒腰,一边系上围裙一边用膝盖顶开柜台门走了出来。

  “需要我的推荐么?”少年把托盘和递给福葛,一边“咔咔”玩弄着架子一边询问。

  “呃……”我只是躲个雨,谢谢你的好意,福葛本想这样拒绝他---但是鬼使神差的没说出口,“那就麻烦你……谢谢。”

  “好的,我看看,”金发少年踱步审视着玻璃货柜,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端详他的客人。

  “客人您……有很漂亮的一头月光一样的银发。眼睛也像紫罗兰花一样纯净。”

  “啊?谢谢,谢谢您……”突然受到赞赏的福葛涨红了脸。

  “如果您感到冒犯的话我很抱歉。”少年夹住一个面包放进福葛手中的托盘。

  “一共是两千里拉,直接给我就行。”他向福葛伸出了手,福葛掏出几枚硬币放到那带着面包香气的温暖手心。

  “稍等,我去给您拿袋子。”少年转身走回柜台。

  “不必了,外面还在下雨,在雨停之前我还得待在这里。”福葛直接拿起面包递入嘴中。

  “咳咳!”奶酪粉被吸入喉咙引得福葛一阵干咳,“真苦……。”

  “看来我还是没掌握好烤面包的火候,”少年抓了抓头发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这个是我的作品,看抽出一只来不是很成功。明明雪白的奶酪粉和葡萄干很适合客人您。”

  “不,没什么,没什么关系。”福葛狼狈地擦着沾满了粉末的嘴角。

  “不能让您的两千里拉浪费不是吗,您收下这个吧。”少年从桌上的花瓶中抽出一支花瓣洁白的黄蕊小花,插在福葛的衣袋。“是我自己准备的花,虽然老板总说浪费钱也没什么用,但我一直坚信雏菊肯定能派上用场,比如现在。”

  花茎沾着的水浸透到福葛的皮肤,沁凉的触感让他微微发颤。

  “雨停了呀。”少年拉开店门,雨后和煦的阳光温柔的披在他耀眼的金发上。

  “看来该道别了,客人。”少年转身面对他,微笑着,祖母绿般的双眼让福葛仿佛站在那绿的边缘马上要跌落下去。

  “我是乔鲁诺·乔巴纳,客人,如不嫌弃的话,欢迎再来。”

  当晚,潘纳科特·福葛第一次梦见了乔鲁诺。

  

  3

  充满新生之力的清新气息,炫目的阳光,在微风中轻轻摇曳的花海,即使是充满喜悦的梦境也过于甜美。福葛茫然的站在这片春天中,看着稍远处那个身影。

  乔鲁诺·乔巴纳。

  他带着草帽,穿着白衬衫和背带裤的农夫装束,在那片花海中远远眺望着。福葛情不自禁的向他靠近,他金色的发辫在风中与花一样轻轻摆动,就好像在诱惑人去抓住一样。福葛着魔一般伸出了手。就在这时,乔鲁诺转过了身。

  福葛的指尖触碰到了那象牙般白皙的面孔,鲜活的、富有生机的,微微弹跳的少年的皮肤。乔鲁诺像是早就知晓了一般,脸上笑容依旧并无讶异。他的手中捧着一小束洁白的雏菊,于是他顺手插了一支到福葛的鬓角。

  “潘纳科特,”他叫道,手轻轻抚上福葛的脖颈,“潘纳科特.福葛。”

  “乔鲁诺!”福葛从简陋的床上骤然坐起,床板吱呀作响,睡的正熟的纳兰迦·吉尔卡嘟嘟囔囔的翻了个身。

  “乔鲁诺……”福葛咀嚼着这个名字。

  在今天之前,福葛可以很确定的认为自己并不是同性恋,他因为工作也出入过同性恋酒吧,那里面的男性只令他敬而远之。但是,他今天见到了乔鲁诺——这个金发少年不一样,他不像酒吧里的服务生一样穿着暴露言语污秽勾引着顾客们,只是微笑着站在那,但是就让福葛心脏停跳了一拍。

  “怎么会这样……”福葛叹气,“我这是喜欢上了一个普通人吗……明明是做‘地下的人’的命运……”

  福葛出生在一个贵族家庭。高贵的地位和过人的聪慧,让他在那个家中仿佛被上了层层枷锁。所以最终他因为暴力事件被家族除名的时候,他本人松了一口气。虽然生活艰难了,但也能勉强养活自己。直到他遇见了纳兰迦·吉尔卡——那个孩子倒在街头,眼睛红肿溃烂,是流行病的症状。于是福葛牵起了他的手。当然最后纳兰迦得救了,不过两个孩子因此欠下了大笔治疗费。为了偿还那笔钱,他们最终选择了走入污水横流的“地下”生存。福葛的头脑和纳兰迦良好的体力与直觉让他们成为了最好的搭档,但越是如鱼得水,福葛也越觉得自己成为了一名“地下人”——在这黑暗世界中无法脱身。

  乔鲁诺的到来,就像一盏灯,让福葛伸长了手想去抓到他,抓到这成为普通人的一丝希望之光。

  自那天之后,福葛经常去往乔鲁诺所在的面包店。有时候买一两个他制作的难吃的面包,有时候和乔鲁诺聊聊天气、面包的做法,还有他桌上的小雏菊,有时候就只是在那窄小的店铺里与乔鲁诺一起听收音机,两人相对无言,就这样在电台的歌声里默默的度过一个又一个午后。

  正如纳兰迦所说的,福葛开始逃离地底,因为他恋爱了,无法自拔,爱上了名为乔鲁诺的,生活在地表的少年。

  

  4.

  “不对,不对……感觉不对劲。”福葛用力地推倒眼前的作品,痛苦地拉扯着头发。“乔鲁诺,乔鲁诺……”

  那个少年。

  五年来一直出现在他梦中的少年。

  他的灵魂归宿,他的心之所向。

  “快没有时间了。”福葛捂住自己的双眼,“还能再坚持两次?不……应该不行了,应该只能坚持最后一次了。”

  “一定得成功。”

  翻糖师这个名词,也是来源于乔鲁诺·乔巴纳。“如果有机会,真想成为翻糖师啊。”那天,乔鲁诺·乔巴纳一边揉捏着面团一边说道。

  “翻糖师?”福葛看着他手部的动作,问道。

  “就像是甜点界的雕塑师。雕塑糖果的人。我小时候有在电视上看到过,那对于小孩儿来说真是最甜蜜的梦想了……”乔鲁诺笑着说,但随后一脸遗憾地捏起疙疙瘩瘩的面团。“但看起来我没什么天赋……哈哈。首先得当一个甜点师才行。”

  “你做的很好了,只不过是水少了点。”福葛安慰他说,随后帮忙拿起一边的壶加了一些水。

  “是吗,你怎么知道的……等等,真的!结块都没了!我的天哪,我从来没有揉出锅这么顺滑的面团!这是最棒的一次!”乔鲁诺惊讶地大喊。

  “福葛,你是怎么做到的?这太神奇了……”

  “我没有做什么,只是帮你加了一点水,”福葛羞赧地捋了捋不服帖的一撮乱发,“大概50毫升。揉面包需要的水大概是150毫升,但是我发现你刚才只倒了不到100毫升。”

  “你是怎么知道的,福葛?”

  “观察和计算……这并不是很复杂的事情。”

  “天哪,福葛,”乔鲁诺一边把揉好的面团放进烤箱,一边感叹道,“你是个天才,你一定会成为了不起的甜点师!不,或许你能成为翻糖师!”

  福葛苦笑了一声:“感谢你对我寄予厚望,乔鲁诺。”虽然没有那种可能,因为我得靠杀人养活自己和纳兰迦,他的内心暗暗想着。

  这时候,面包店的大门被人推开了。

  “早上好!有名叫潘纳科特·福葛的人在这里吗,我找他……哎呀!福葛!你果然在这!”纳兰迦顶着一头乱发出现在了门口。

  “纳兰迦?你怎么在这?”福葛惊讶地看着搭档。

  “我当然知道你在这儿幽会神秘的美人儿,福葛!但是现在快别约会了,有大事情!”

  “你个混蛋!约什么……会!别胡说八道了!”福葛满脸通红,他听见乔鲁诺在自己背后窃笑,于是头也没敢回地径直走到了门口。

  “真不凑巧,乔鲁诺……我们下次再见。”话音未落,他就揪着纳兰迦关上了大门。

  “纳兰迦……你最好是有足够大的事情告诉我,否则我一定饶不了你。”福葛压抑着怒火狠狠瞪着纳兰迦·吉尔卡。

  “你不好意思了?福葛?没关系,我好几天前就看出来你喜欢那个店员了……”

  “你再废话,我现在就动手。”

  “好好,不跟你开玩笑了,”纳兰迦深知福葛的脾气,举起双手作投降状,“但是确实是大事情,福葛,我们撞大运了---来了票大的。”

  “是什么?”

  “有两家要火拼,是谁来着,名字很长一串,我不怎么认字……算了,不重要,反正只要帮忙剿灭其中一边就行?你也知道,福葛,最近地下乱的很……他们给的相当不少。”

  “他们愿意出多少?”

  纳兰迦神秘的伸出了手比划了一个数字。“五千万里拉。就是这么多。够我们吃香喝辣好多年了。”

  “我们会杀掉很多人,纳兰迦。”沉默半晌,福葛开口说。

  “我知道,但是,福葛你不是不想干了吗……我们就干这最后一次吧。有了这笔钱,我们就可以安心地退出了,到一个他们都找不到我们的地方买一栋小房子,谈恋爱、上学、吃热腾腾的玛格丽特披萨……我们就过平凡人的生活,兄弟,福葛---我们就做一辈子普通人。”

  福葛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了一支烟,点燃了塞进嘴里。他只是偶尔在洽谈工作的时候叼一支装装样子,第一次真实的吸烟,第一口就被浓厚的烟味呛的喘不过气,剧烈地咳嗽起来。纳兰迦担心地替他拍着后背。

  “咳咳咳……那就,说好了,最后一次。等结束以后,我们开个面包房吧。”

  “什么?”

  “乔鲁诺说我,有成为了不起的甜点师的能力。”

  

  5。

  最后一次任务来的很快,就在他们接下委托的第二天午后。在跟纳兰迦离开面包房回到据点后,福葛当晚失眠了。

  躺在床上听着纳兰迦均匀的呼吸声,他眼前却止不住的浮现那个金发碧眼的身影。

  “我们可以安心地退出了,到一个他们都找不到我们的地方买一栋小房子,谈恋爱……”纳兰迦白天的话也很合时宜地浮现在他的脑中。

  “乔鲁诺……”福葛向半空中伸手,他眼前的幻影没等指尖碰触就直接破灭了,只留下一房间的黑暗。

  “等明天过去……亲自告诉他吧。就像普通人一样,不用顾忌什么……告诉他。”

  “福葛,没事吧?你看起来精神不是特别好。”纳兰迦又确认了一下身上的枪支装满子弹,随后担忧地转向黑眼圈浓重的搭档询问。

  “只是没睡好。毕竟也是个大事情……我可不像你一样没心没肺,纳兰迦。”

  “可恶!明明我是在担心你!太过分了,福葛……”纳兰迦气得直跺脚。

  “我没事。你也别出岔子,搭档。这可是最后一次。”

  “当然。”

  他们来到目标地点,一条平静的小巷。“是没带徽章的那群人,狠狠打就行了。”纳兰迦自言自语说。

  “今天天气真不错啊。”福葛抬头看向天空。还没有发生械斗的窄巷破败但也平和,温暖的阳光肆意的洒遍四周。

  “有人来了。”纳兰迦低声说。两个人各自找到掩体悄悄潜伏起来。

  福葛趴在一栋低矮的楼顶,屏声静气地瞄准出现在射击范围内的一群人。“真是的,总有种小时候参加钢琴比赛的感觉……不过当少爷可比现在好得多。希望一切都赶紧过去吧。”

  “没有徽章,准备开枪,福葛。”纳兰迦的声音从对讲机里传出。

  “收到。”福葛左右扫视着下面的人群。

  “等等,那是……乔鲁诺?”福葛简直不敢置信,人群中一个纤细的金色卷发年轻人,和他朝思暮想的那个少年简直一模一样。

  “乔鲁诺……?怎么会在这?”福葛全身微微颤抖,手不由自主地握紧,扳机被扣响,子弹朝乔鲁诺飞过去。

  “糟了!”没有瞄准,乔鲁诺的腿部挨了一枪,那个少年瞬间倒地痛呼,一双棕褐色的眼睛恐惧地望向他。

  “认错了!”福葛心脏紧缩,立刻俯下身躲避,对方反应过来的人开始掏出抢向他射击。

  “怎么回事,福葛?”纳兰迦在对讲机中质问。

  “没什么,不小心失手了,不影响。”福葛一边重新开枪射击一边说。

  “那就好,我这边也解决了几个了……奇怪,他们看起来并不是非常训练有素的样子……就算人数不少,五千万也太夸张了……不对!他妈的,那,那是什么!”

  “发生了什么事,纳兰迦?”

  “手雷,妈的,那是手雷吗……?”纳兰迦咬牙切齿地说,“军用手雷,怎么会……?”

  “军用武器?”福葛突然感觉浑身发寒,四只都麻木了。

  “妈的,我想起来,班纳【banner,中文意为旗帜】,他们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因为背后是反政府武装派的那群疯子!可恶!我们被骗了!这是让我们送死……福葛!他们朝着你的位置攻击了!快逃,这房子撑不住爆炸!快逃,快---”

  福葛刚刚站起身,就觉得脚下的地面猛烈震颤了一下,传出“轰隆”巨响。随后,他被凭空出现的深渊吞噬了。

  “哗啦……”再睁开眼的时候,他来到了海边。蔚蓝的大海轻轻翻卷着波浪,微凉的海水打湿了他的裤脚。

  “这里是……哪儿?”福葛惊讶地环顾四周。“我不是应该在……”

  “潘尼,在看什么呢?”突然,他的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福葛震惊地转过头,乔鲁诺·乔巴纳就站在他身后。“突然发什么呆呢?”乔鲁诺笑着问他。他今天穿了一身跟年龄很配的海军服,头上的帽子稍稍压住了调皮的发卷,海军白的布料下面隐约能看见他美好的线条,露在短袖和短裤外的四肢白皙修长。他赤脚站在沙滩上,俨然就是八十年代老式电影里才会抓拍到的绝美画面。

  “乔鲁诺……?”

  “怎么突然这么叫我了,潘尼?”乔鲁诺有些疑惑的看着他,“好久都没听到你这样称呼我了。交往之后不是一直都叫我‘乔乔’吗?”

  “交往……?”

  “你好像失忆了一样,这是突然怎么啦,潘尼?”乔鲁诺突然伸出背在身后的手,变魔法般捧出一大束玫瑰来,“难道是因为没看到我说送你的礼物生闷气吗?不好意思一直瞒着你,瞧,这是我特别为你准备的。难得今天约会,不要板着脸,潘尼!”

  福葛半被迫地接过花,新鲜的还带着露水的玫瑰香味过于浓郁,让他快要无法思考。

  “最近辛苦了,潘尼,”乔鲁诺还在自说自话,“一个人经营面包店还要送纳兰迦上学很辛苦吧,但是我听说你的店广受好评呢,你果然是天才甜点师。”

  恋人、面包店、上学、甜点师……福葛觉得自己的大脑要炸开了,他隐约觉得自己在哪里听过这些话,但是却怎么都无法回忆。

  “不要担心,我会一直陪伴你。”

  “因为,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

  我爱乔鲁诺·乔巴纳。

  果然是梦。还没有亲口告诉他……

  意识像是挣脱了茧的蝴蝶,逐渐回到了他的脑海。

  “福葛!福葛!他醒了!”

  福葛艰难地睁开眼睛,纳兰迦满是眼泪鼻涕的大脸撞进了他的视野。

  “哭什么,纳兰迦……鼻涕都要滴到我脸上了。”真是发现自己不让人省心的搭档,福葛想着,想抬起手给他擦掉眼泪,却突然觉得自己的脸上有些异样的感觉。手疼的几乎无法挪动,于是他问纳兰迦;“我的脸上是受伤了吗?”

  纳兰迦一边用手背胡乱擦脸一边回答他:“左眼……永远看不见了,都是我的错,对不起……”

  “不怪你,这不是你的问题,纳兰迦,我不是还有一只眼睛吗。”

  “医生说,情况不太好……”

  “你的右眼神经也有损伤,潘纳科特·福葛先生。我想他还能支撑几年,但是终究你还是会什么都看不见。”听闻他清醒赶过来的医生随后解释道。

  福葛沉默着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了解。“几年吗……”他又问纳兰迦:“我们那个单子,最后拿到钱了吗?”

  纳兰迦点头:“最后他们还是胜利了。五千万一分没少,我都拿到了!”

  “那就行,”福葛放心地长出一口气,“我们开个面包房吧,纳兰迦。”

  “面包房?”

  “那个叫乔鲁诺的说过,我能成为了不起的甜点师,甚至是,翻糖师。”

  “到时候,或许才有机会再次见面。”

  

  6

  “这就是翻糖师潘纳科特·福葛的故事了。”纳兰迦说。抬头一看,对面嚷嚷着想听店老板的过去的女店员已经枕着手臂进入梦乡。“看来是我废话太多了,毕竟这似乎不是一个很长的故事嘛。”纳兰迦挠了挠头,走进福葛的工作室。福葛趴在桌面均匀呼吸着,嘴角放松地上翘,像是在做着什么美梦。他的面前,一尊小小的金发碧眼的少年人像正露出甜美的笑。

  “这个不错嘛……”纳兰迦仔细端详着,“福葛也该满意了才是。毕竟他已经做的很好了。”这几年比起纳兰迦,福葛并没有显著的长大,除了面容成熟了些之外,身材因为重伤的缘故甚至消瘦于从前。纳兰迦小心地替他披上他一直穿着的大衣,转身带上了门。

  几星期后,在世界比赛上,翻糖作品《梦境》在国际大赛上获得了金奖。作者是第一次站上国际比赛的舞台,以二十岁的年纪成为了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金奖得主。而这位前途无限的天才翻糖师却不得不以一个令所有人惋惜的原因停止创作---他的双目因意外完全失明。这个天才就这样如烟花一般,昙花一现又迅速无影无踪。

  “我去上学了,福葛,你一个人能行吗?”纳兰迦理了又理自己的发带,现在他已经能娴熟的自己束好头发了。

  “怎么不行。你就去吧,我又不是废物。”福葛回答他。

  “这不是今天特殊嘛。下午会有人来收保护费嘛。我听说换新人了,”纳兰迦附在他耳边悄悄说,“地下前段时间乱的很……最近好像有一伙人出来肃清了。就班纳那一伙,咱的老对头——一个都没剩。全被处理了。那伙人肯定是狠茬子。你小心点。咱们的枪就在柜台下面。”

  “班纳什么时候成我们的老对头了。纳兰迦,你有时间听这些小道消息,怎么不看看自己的数学成绩?老师已经给我打了不下十次电话了。还有,枪以后处理了,咱们普通人要那些危险的东西做什么。最多留一把防身算了。”

  “数学那种东西怎么学的会……!我走了!”纳兰迦匆忙跑出了面包房。

  福葛一个人坐在柜台里。今天不一直阴雨绵绵,面包店里空空荡荡,福葛便靠着窗边发呆。

  不知道过了多久,大门被人推开了。有什么人走了进来。

  “欢迎光临。”福葛在柜台前招呼着。但是无人回答。

  “客人?没人啊……原来只是风吹门而已吗。”

  “不,我只是看您店里的东西入了神。请问玻璃展示柜里的,那个是翻糖吧?要多少钱才能买下您的作品呢?”

  “不好意思,我眼睛不方便给您添麻烦了。但是这个是不卖的。那是我曾经的作品。”

  “您是翻糖师?”

  “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我只是个盲人。”福葛回答,脸上露出了怀念的笑容。

  客人看向柜台里的那个青年。他一只眼睛晶莹透亮——是假的玻璃义眼,另外一只眼睛死气沉沉,就像蒙上了尘埃的紫水晶。

  “您的作品……我很喜欢,真的不能卖给我吗,无论多么高昂的价格我都愿意接受。”

  “这可不行,哈哈,客人。这个作品对我有特殊的意义——您看见那个金发的孩子了吧?虽然有些不好意思,哈哈,那是我的初恋。”

  “原来如此。”

  “我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就被他迷住了……一见钟情吧,或许是。那孩子是个笨手笨脚的人,卖给我自己做的面包,但是却特别难吃,可是他送给我一支雏菊赔罪,真是让人生不起气来……我就这样迷上他了。每天都会梦见他。但是,就在想告诉他我对他的感情的时候,我没了一只眼睛。那可真是晴天霹雳。于是我就完全没有勇气再去找他了。于是,我就做了翻糖师,他非常喜欢翻糖,我希望总有一天经由翻糖,我们会再见面。但是很可惜,一直没有。这个作品也快坚持不下去了,真想让他亲眼看看。”

  “他肯定能看到,感谢你,先生,感谢你为他做出如此饱含深情的作品。”

  “您是个奇怪的人啊,客人,”福葛笑道,“是我感谢他才对。我感激他让我不至于失去我最后的色彩——感谢他给予我如翻糖般甜美的梦境。”

  “您已经这么说了,那我便不能买走这珍贵的作品了。再会,翻糖师先生。”

  “请留步,客人。”福葛站起身,从桌面上的花瓶中抽出一枝洁白的小雏菊,伸向柜台外面。“虽然您不能带走我的得意作品,但是你可以带走一朵小花。这也是我从我的初恋男孩身上学到的。”

  “谢谢您。”客人接过花。大门很快就被推动,客人离开了店铺。

  “怎么这么长时间?是这家的老板不愿意给你钱吗,乔鲁诺?”盖多·米斯达靠在玻璃窗上,看见同伴出来了便直起身问道。

  “我没要钱。因为别的事情耽搁了一下而已。走吧,去下一家。”青年把手中的小雏菊插在西装口袋里。

  “没要?乔鲁诺,你这是怎么回事?”

  “不是说了在外面要叫我老板吗,米斯达。”乔鲁诺·乔巴纳无奈地提醒大大咧咧的副手。

  “确实……抱歉啊,老板!跟你相处久了,我都快忘了你已经是我的上司了。”米斯达憨厚地笑着,带着一丝敬畏看着眼前的青年——年仅18岁,在十几天的时间内彗星般横空出世,用强硬的手段统一了那不勒斯全部黑帮,目前意大利南方最大黑帮势力“热情”的现任老板,名为乔鲁诺·乔巴纳的年轻人。

  “我刚刚和故人见了个面,回想起了以前的事情。其实,要是不做黑帮的话,我可能会成为一个甜点师——很难以置信吧。但我其实更想当甜点师,只不过我没有那个天赋,反而在当黑帮上如鱼得水。现在我们该继续工作了。”

  “但是我们至少得等雨停……嗯?已经停了?”

  “雨停了。”乔鲁诺说。

  阳光灼热的温度照在福葛的脸上。靠在窗边的福葛喃喃自语道。

  “好像是雨停了……接下来会是好天气吧。”

  

  end

  

评论 ( 1 )
热度 ( 38 )